欧冠2023级本科生顺利开展“星光伴学”之化学互助活动

发布者:欧冠官网网址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298

为帮助2023级本科生中高中未学化学以及大学化学学习困难的同学提高化学学习能力更好地备战期末考试,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欧冠2023级年级委员精心策划了为期一个月的“星光伴学”之化学互助活动。

经年级同学自主报名、年级筛选等,共挑选12名有责任心有能力的“小老师”为年级同学提供化学帮扶每名“小老师”负责帮扶3-4名同学,成功对接后便及时同学们进行化学学习上的交流讨论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水平与进度,针对性地安排学生适合的教学方式,并在空闲时间内自由开展教学。

1“小老师”自由辅导剪影

2“小老师”自由辅导剪影

同时,考虑到临近期末,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复习安排。为保证每位需要帮助的同学每周都能有所收获,互助活动开始除自由教学外每周年级委员组织同学们进行一次集中辅导,保证每位“小老师”每周辅导学生的次数不少于一次。

3:集体辅导剪影

4:集体辅导

为感谢“小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肯定他们的教学成果,欧冠给参与本次互助活动的“小老师”们提供了精美的笔记本套装礼盒,希望他们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未来继续发扬互助精神

图5“小老师”们的小礼物

历时四周,化学互助活动圆满结束,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此过程中均有不小的收获。不少的同学攻克了自己的困难点,同时“小老师”们也在教学的过程中对自己已掌握的知识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期末考试即将来临,相信年级同学通过自己努力,在期末考中能取得良好的成绩。

(图文/23级级委初审/方媛媛,复审/安娜,终审/吕剑红)